七月的风吹的正好,少年们的爱轰轰烈烈

南北——错过

好久没有没更了吧?今天坐地铁看到有个小孩长得很想韬韬,突然就想到了这个主题,然后就很想写

1.南北年龄差有,北比南大四五岁

2.本篇南北无差,所以不打蒲郭了

3.含微量纬钧

4.双结局,因为我自己也太纠结了,所以一个he一个be,可自行选择跳过

正文

又是雨天,蒲熠星最讨厌下雨了,淅淅沥沥的雨落在窗沿上,吵的他心烦,他刚从美国回来,倒时差睡大觉的时候,被吵醒了

“喂?周峻纬,我回来了”蒲熠星抓起手机,一边揉着乱蓬蓬的头发,一边给周峻纬打电话

 

“好啊,现在都学会先斩后奏了”周峻纬在电话另一头打趣着

“好啊你个瓜皮!!!!”蒲熠星本来被吵醒就很烦,现在他到感谢周峻纬,让他有理由骂他了。

“对了,别和小齐说,我回来了,因为他会知道。”

“很不幸,他就在我旁边”周峻纬耸耸肩,摸了摸齐思钧柔软的翘起来的头发,他们那边是晴天,阳光很耀眼,齐思钧正乖巧的躺在椅子上,享受着周峻纬的服务。

听到蒲熠星的话,齐思钧一把抢过周峻纬的手机,想大声朝蒲熠星喊些什么,但到嘴边的话却变成了“你还是忘不掉”

“嗯……所以请不要告诉他吧”

蒲熠星看着窗外的雨,默默挂了电话,几年前,他还是很喜欢下雨天的……

 

回忆……

 

“阿蒲!!!!!”蒲熠星刚走出G大校门,就看到马路对岸的郭文韬已经撑着伞等了很久,也顾不得风雨,蒲熠星疾步跑到了郭文韬身边

“韬韬,对不起,今天晚了,让你久等了”蒲熠星在郭文韬面前乖巧的像个小学生,看着恋人的眼睛,底下了头,俨然一副乖小孩模样,郭文韬只是笑笑,伸手去拨弄蒲熠星被雨水湿润的刘海,然后牵起他的手,说“好啦,我们回家吧。”两个年轻人并排走着,不说话,但却很温暖,蒲熠星突然把手指插入郭文韬的指缝,让两手十指相扣,轻轻的在郭文韬耳边说“韬韬,这样你就是我的啦!我们就不会分开了”

“好~永远都不分开”

那个时候的蒲熠星最喜欢下雨天了,不只是因为郭文韬回来接他,和你是因为雨天,所以回家的路会走的很慢,很慢

 

“蒲熠星!!!!!你解释一下吧”郭文韬生气的把蒲熠星的美国Y大入学申请扔在桌子上,“韬韬你听我说,我想出去多学一些,这样回来我能给你更好的生活……”郭文韬没有说话,他不是在生气蒲熠星要出国留学,而是在气,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,蒲熠星甚至都没和他商量过这件事

郭文韬关上房门,一整天都没出来,云变多了,下雨了,这是蒲熠星第一次讨厌下雨,因为雨声让他没法静下来思考……

第二天早上,郭文韬才终于打开了房门,他想和蒲熠星说,自己支持他的决定,也愿意等他,可出来时,只看到桌子上已经没有热气升起姜茶,和一张简短的字条:韬韬,很抱歉不辞而别,我想这样分别我们都会好受些,如果……你等不到我了,我会尊重你的决定,还有,记得照顾好自己……

 

半年之后

“爸!我自己有打算,有计划!你可以不要干涉我的生活吗?”郭文韬又一次和家里吵架了,他不想去相亲,他想等蒲熠星,“郭文韬!我最后说一次,我是你爸,你去也得去,不去也得去”“是啊韬韬,你去看看吧,小静人很好的,你们一定聊的来”往常母亲都会再为他说几句好话,可是今天也劝起他来了“你不用多说,就说是不是心里还想着那个混小子?!我告诉你,你快30了,就不要想东想西了,给我安稳过日子”

郭文韬不知道说什么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感觉很无助,像是被一双永远无法挣脱的手扼住喉咙,穿不上气,后来,他去见了小静,没什么可说的,人很好,但他不喜欢

过了几个月之后,他给蒲熠星发了一条消息:我等不到你了

然后换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,蒲熠星给他打了无数个电话,发了上百条信息,可他再也看不到了

或许,就这样错过才是最好的结局吧

 

回忆结束

 

蒲熠星看着,雨好像停了,天阴沉沉的,但他还是想出去走走,走走吧

他看着M市的变化,买了张票,想坐地铁去原来和郭文韬约会的地方看看

一手抓着拉环,一手玩着手机,嘴里吊着棒棒糖,水蜜桃的,很甜很甜,他很喜欢

突然有股力量撞上了他,低头望去,是个很好看的小孩,蒲熠星蹲下,摸着小孩的头,发现,他和郭文韬好像啊,!他的孩子应该也就这么大了吧……

“小朋友,你家长嘞?”蒲熠星看着眼前酷似郭文韬的小孩,比平常说话,更有耐心,“哥哥!你真好看!和韬韬一样好看”“哦~你也叫韬韬啊。呐,这个给你”蒲熠星从口袋里拿出一支新的棒棒糖,递给小孩,小男孩眨着眼睛说“我不能拿陌生人的东西。”蒲熠星笑了,摸着他的头说“你长的很像哥哥的一个老朋友,连名字也像,哥哥想他了,很想很想……但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了”蒲熠星说着说着,就感觉心里空唠唠的,但和小孩说,好像也没什么用处,听到有人喊韬韬,他拍了拍小男孩的肩,告诉他,有人再找你哦,别让别人等太久了。

小男孩乖乖的朝声音跑去,扑倒一个女人的怀里,女人身边还站着个男人,蒲熠星顺着望去,对上了男人那双眼睛,时间在瞬间停止了,无数记忆穿过人流,周围一切都变得恍惚,蒲熠星连忙压低帽子,戴上耳机,向车厢的反方向走去,他再熟悉不过了,那个人就是郭文韬,蒲熠星很清楚,他无数次深情的望着那双眼睛,他绝对不会认错的,就是他

蒲熠星瞬间感受到了噬心的痛苦,感觉像是踏进了无底的黑洞,周围空气越来越稀薄,知道他喘不动气

下一站的门刚打开,蒲熠星就冲了下去,逆着人流奔去,大口的喘着气,升腾起阵阵白雾,给他的镜片度上了一层白,是啊,他看不清路,更看不清自己啊……

 

“喂……周峻纬,小齐能联系到他吗?我想见他一面。”蒲熠星坐在路边,天已经很暗了,他的影子在一点点的消失,直到风把他吹醒,他才给周峻纬打了这个电话。“好,明天上午十点,G大校门口咖啡厅见。”蒲熠星愣了愣,这不是周峻纬的声音,也不是齐思钧,而是一个他每天都想疯了的人,一个他爱了十年的人的声音,是郭文韬,“韬韬是你吗……”蒲熠星话还没说完,对面就挂断了电话,留给蒲熠星的只有一段毫无感情的机器女声

明明是冬天,但雨却连绵不断,蒲熠星早早的就坐在咖啡厅等着,门口的风铃发出响声,抬头望去,果然是郭文韬啊,时间一分不多一分不少,郭文韬进门之后并没有找蒲熠星坐在哪里,是习惯性的走到靠窗最里面的位置,那是他们每次来都会坐的地方,只因为他说,那个地方偷偷亲他不会被人看见

“韬韬,你来啦。”蒲熠星看郭文韬朝自己走来,不自觉地整理衣服,推过手边的热姜茶

“最近过得好吗?”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,又都沉默不语,郭文韬很想质问蒲熠星的不辞而别,蒲熠星则很想问地铁上的事,两个人都有心思,又都不说话,直到有个小孩和女人进来,才打破僵局

 

结局1(he)

蒲熠星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在地铁上见到的小孩,明白,原来,他的韬韬,有了很好的生活,一个,没有他的生活,起身鞠躬,“抱歉,谢谢学长,打扰了。”没给郭文韬一秒的反应时间,夺门而出,当郭文韬反应过来他可能误会了什么的时候,身旁的女子拍拍他的肩膀,“赶紧去追啊”“可表嫂,你和涛涛没问题吗?”“没事你表哥一会就来了,还是关心一下你误解什么的小男友吧。”

蒲熠星跑到了音乐广场上,这个他和郭文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,那个新年,他看到在烟花下哭成泪人的郭文韬,在那一刻他有了自己的初恋。

漫无目的的走着,一圈一圈,最后坐在他第一次看到郭文韬的长椅上,看着一对对小情侣从他身边走过,心像是掉进了冰洞,雨不停的下,他也不在乎,无助的抬头,只看到气喘吁吁的郭文韬的那双明亮的眸子。

郭文韬一把拉起蒲熠星,拽着他的领子,摁倒长椅上,挥手给了他一拳,“天杀的蒲熠星!你知道我等了你多少年吗!”蒲熠星被打蒙了,摇着脑袋,有些迷迷糊糊,“所以这是什么情况?”

郭文韬放开蒲熠星的衣领,坐在他身边,平复一会说“那是我表嫂,和我相亲的时候正和我表哥赌气,后来我牵线搭桥,他俩才终于结婚了……”话说到一半就没了声音,郭文韬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蒲熠星,他惊讶于蒲熠星会在众目睽睽之下,当街吻他,雨渐渐停了,少年背后升起烟火,温暖了冬季的冷,郭文韬闭上了眼,享受着这不为世俗的爱,这一次他不用等了

其实蒲熠星在听到表嫂两个字的时候就明白是自己误会什么了,想都没想就亲上了郭文韬的唇,和五年前一样甜

他让他等了这么多年,这次抓住了,就不会再放手了,这辈子也不会

 

 

结局2(be)

蒲熠星看着眼前的小孩扑过来叫郭文韬爸爸,呆呆地愣住了,半晌没发出一点声音,只是空洞的看着郭文韬那张他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脸,直到女子开口说话“您好,我是文韬的妻子,您叫我小静就好。文韬,这位先生是……”“我是郭文韬学长的学弟,回国探亲,顺便拜访一下学长,感谢他在上学时给我的帮助。”蒲熠星抢在郭文韬前面说话,“小静姐您好,时间不早了,我就先走了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起身走出来咖啡厅。

“文韬?文韬?走吧,回家吧。”小静唤了郭文韬几声,他才回过神来,对着妻子甜甜的笑,牵起妻子和孩子的手,“走吧,回家,涛涛,今天晚上爸爸做饭好不好?”“好!”

 

蒲熠星又坐上了五年前离开时的航班,又是不辞而别,看着机窗外升起的云层,他闭上眼睛,想把脑子里郭文韬的影子抹去,但记忆就好像是在他脑中生根一般,挥之不去。他想,错过了,再也挽回不了了吧,是他自己把他推远的,现在又奢望他能回来,怎么可能呢?

另一边郭文韬开着车,看着后视镜里玩闹嬉笑的家人,觉得心里暖暖的,他曾经很爱蒲熠星,爱到愿意为他做一切,可现在错过了,终究无法再回到过去了,他不是蒲熠星那样的浪漫主义者,现在他只想好好生活了,手机屏幕亮起,“祝你幸福。”

他知道,是蒲熠星发的,没有回复,只是笑笑然后看向冲破云层的飞机。

就这样错过吧,现在就是最好的结局了。

 

周峻纬再给蒲熠星打电话时,他的身体很虚弱,为了不去想郭文韬,他把全部的精力投进了工作,周峻纬很担心他的身体,就逼问他到底怎么了,蒲熠星只是浅浅回了句“我让他等太久了,只能祝他幸福。”然后挂断电话,任凭周峻纬怎么打也不通,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,再也没有半点音讯。

有的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我觉得be的写的不太好,不够激烈,太平淡了。下次搞个狠的

希望喜欢!谢谢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萧耐 | Powered by LOFTER